大陸北京五日遊第一天-天壇公園&紅劇場功夫秀&王府井大街

2011082109:54

6/22(三)

前一天晚上老公認真的在幫我準備出國的東西

我擺著臭臉看老公忙碌

一堆又一堆的東西都往行理箱堆進去

除了要穿什麼衣服.化粧品.保養品是我自己拿

其它東西都是老公在準備

又是小電扇(大家都說大陸會破40度)

蚊蟲咬傷膏.酸痛膏.瑞士小刀.眼藥水.OK蹦.藥用三秒膠...

一堆垃圾袋和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一直往行理箱送

每樣東西都有他帶的理由

每樣東西都幫我用小袋子一袋一袋的分裝好

不津讓我懷疑~這些東西都分裝成這樣~

是不打算拿出來了嗎~?

也因為帶了太多東西~

在我一出國時....

行理箱就滿了!

(算了!我拗不過他)

 

 

當天老公自行開車載我去機場

本來菁姐說要順路載我去

不過老公堅持要自己載

雖然嘴裡說要讓我放風五天過著沒人嘮叨的生活

不過他心裡還是很擔心我吧...

到了機場又不放心我一個人進機場

又說要在旁邊等到他認識的同事帶我進去

(出國前還是把我當成小孩子看待)

一直到警察來趕人了....才離開!

我拖著行理進機場(我就開始想哭了!)

 

 

看到了同事一起準備登機

其他部門的同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

妳老公沒有跟妳一起來喔?

我說是ㄚ~因為我們四月份才去柬埔寨

所以他不能請假了!就沒來....

這句話我講了快20次吧!

 

 

上機前後我打算馬上睡覺

忘了老公沒跟著來的事實

不過一上機服務員就開始準備餐點吵的我沒辦法睡!

難坐的椅子.看不到的電視.隔壁又坐著不太熟的醫師

我~我~我好無聊ㄚ!

 

 

一下飛機居然下雨

大伙五十幾個人大傻眼

因為第一梯來玩的同事不是說會很熱嗎~

怎麼在下雨ㄚ???

 

 

第一站到了天壇公園

人多到一個爆點還真是可怕

天空沒下雨了

可是灰朦朦的

我一起在懷疑到底是起霧還是沙塵???

 

 

 

 

一個人帶著單眼

提不起勁...

想照相沒動力!

 

 

 

 

 

不過其實這一趟有很多要好的同事陪我一起來耶

這一梯的楊天同事也有六位

醫師也有洪醫師葉醫師和張醫師

我要開心一點才對ㄚ!

我要暫時忘掉老公

好好的玩才是呀!!!

 

 

 

看看這不一樣的地方吧~

天壇公園是皇帝祭天的地方

大多以籃色為主

象徵建於天中之色

比較著名的就是回音壁.三音石....

 

 

 

原來背著包包是一件累人的事

每次和老公出門都是老公背包包

現在要我自己背~~~也太重了吧!

這包包還是老公陪我去買的哩~

可以斜背可以側背

不過~走沒幾步路~我就不想背了!

在多功能我都不喜歡~我只喜歡叫老公背

 

 

 

大大的天壇公園

居然讓我們走到迷路

因為我們沒有認真聽導遊說話

走著走著五十幾個人剩十個人

在大陸的第一站迷路!

也太瞎了吧!

 

 

 

我們會迷路的原因是這顆樹

古樹

它的樹紋很美

 

 

拍起照片來還不錯看

所以一轉頭時

人都不見了....

哈哈哈!

走了快20分鐘才看到導遊~

感覺還真慌ㄚ

 

 

因為逛天壇公園不走回頭路

過下一站還要出示票

ㄚ我們又沒票...

而且走失的10人都是同一車的

還真是不乖ㄚ!!!

 

 

不過遊客真的好多

要拍到沒有遊客的景色跟本不可能

除非像這樣躲到角落

 

(回音壁)

一路上就安捏人擠人

還真的不習慣ㄚ!

 

在休息的同時...

 

 

看到了怪怪的張醫師在仆街

而且走到那仆到那

也成了當地的景點....

{天壇公園}_到此一遊

好特殊的街唷!

 

 

這條接取名-幸福大街耶!

好~幸~福~唷!

 

 

不過我們是要來這看紅劇場啦~

門口拍張照後

手上拿著票卻沒進去

 

因為我們跟著導遊地陪跑到旁邊的攤位喝酒吃小菜

一人一平啤酒聊起天來...

呵~呵~呵~我們又脫隊了

不過能很安心的脫隊~

因為不會走丟!!

 

晚餐到了王府井大街

現在以經幫晚六點多了

可是天色看起來像是下午般的明亮

 

 

要到這百貨公司樓上用餐

這百貨公司還真大

不過聽說也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不建議我們在這買東西!

 

大家浩浩蕩蕩乘手扶梯上三樓

 

我們又開始邊走邊拍

 

還看到大陸板的黃色小鴨

 

 

小孩沒在身邊

裝一下忙碌的樣子好哩~

 

 

今日晚餐:東來順飯庄

吃的是~水煮羊肉??

沒啥味道哩...

用餐完後下樓逛逛

 

坐在路旁玩自拍

(晚上八點了~天空還是很亮)

 

 

其實很熱鬧耶

感覺大家的消費能力都很高

 

 

一直到了飯店晚上九點了~

江西大酒店

我們要在這住三晚!

 

 

洗好澡後跑到酒店外買點心

這是第一梯同事推推的串燒

 

感覺生意不錯

而且真的要等上好久喔!

 

 

我沒看錯吧!這一座山是竹子山

都是用過的竹籤耶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唉~

第一天我就被罵了

因為我一下飛機沒打給老公

雖然我有開機

可是我不知道遠傳電信國外要先開通才能打回國內

開了機也不能用

回到飯店也沒打給老公

老公一直到晚上十點打電話來罵人

一開口就問

你都不用打回來報平安嗎~?

嗚~~~不是我不打.是我打不出去啦!

妳不會跟人家借嗎~?

ㄚ大家都沒開機呀~

要跟誰借ㄚ??

這一講就是五分鐘

雙方都要付費...

我的心在滴血...

好貴的帳單一直浮現在眼前

不過老公說他沒來就省了18200

這一點電話費算什麼?!

我果然被洗腦了...

真的每天都在講長途電話~~~

 

第一晚

孤單的入睡

雖然有雅文和孝雯和我三個人一間房

我們把兩張床推在一起三人睡

不過

小豬娃娃沒在身邊

老公沒在身邊

我一個人看電視看到半夜兩點半才睡耶~

 

呼~第一天終於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