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行-紫南宮-妖怪村(蜘蛛部落)-埔里城觀光夜市---第一天

2011112222:24

 

11/20(日)

<<勛爺四歲三月9天>>

<<捷公主兩歲九月14天>>

本來說好會有很多人一起出門玩的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

所以只剩我們一部車出發

 

老公依然是載我們出遊的司機

勛乾媽<哇ㄟ麻吉>也抽空和我們一起出門

 

 

我身旁的捷公主一大早就在發脾氣---臉臭臭

 

 

勛少爺一看到我在拍他還給我裝睡勒...

一車三大兩小然後在留一小個地方放行理剛剛好

 

 

第一站是湖口休息站是要---去儲值ETC

 

 

第二站是清水休息站---尿尿兼玩溜滑梯

 

第三站終於到了景點了...

中午時間我們到了<紫南宮>

星期日~人山人海拜拜人潮

 

還在旁邊的魚池發現

這是藍色金魚嗎~??

(傻眼了我~)

 

 

勛爺身後的這金山竹筍是五星級廁所

特地到這廁所瞧瞧...

就是~~~很美的廁所啦!ㄎㄎ

 

 

捷公主又發脾氣了

(屁屁下方是豬豬石頭椅~好可愛唷!)

因為路上好多人在賣冰淇淋

捷公主吵著要吃冰淇淋

可是~~~勛捷寶貝都還在吃感冒藥耶

當然是不行吃嚕!

所以她就和我發脾氣---臉臭臭啦!

 

 

好大~好大的金雞一隻

 

 

還有一顆金元寶

中間的圓球還會滾動ㄛ!

真是財源滾滾來呀!

 

眾多信眾的紫南宮可以求發財金

所以廟裡擠的滿滿的信眾

 

 

小朋友呢~就請勿進入啦!

外面雙手合十拜拜就好!

(勛爺要先儲存好財庫~安捏就口袋滿滿啦~)

 

等待老公拜拜的同時

我們到旁邊等待

疑~?捷公主有好臉色了...

 

 

因為吃不到冰淇淋吃芭樂也好咩...

吃芭樂三口組

(身後的那三隻鳥看起來好像餓了)

 

 

午餐我們在路上隨便找一家餐廳解決

到處都在賣甕仔雞

可以說整路都在賣啊!

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吃剛起鍋的雞一定很好吃!

可是要前40分鐘預定ㄛ

所以只好做罷...

小朋友出門也拖拖拉拉的吃飯

所以~跟勛捷寶貝說

趕快吃喔!等等帶妳去看妖怪ㄛ!

 

 

離開了鎮南宮

我們往溪頭的方向去了...

午後的溪頭開始起霧了

可是霧朦朦的天空裡

有比霧還可怕的東西

不知道妳們看出來了嗎~?

 

 

誰說霧是矇矓美??

那裡美?那裡美?

走在路上~我都快哭了...

 

妳們看~這是啥???

對這是一堆蜘蛛網

蜘蛛網上都會有不同大小的蜘蛛

而且就像是一個<蜘蛛部落>一樣

每幾顆樹上就會有10~30個蜘蛛網

從一上溪頭的山路上都是長這樣

大概是因為起霧的關係

所以蜘蛛網變得好清楚

(腿軟又很想哭...人家超怕蜘蛛的啦!)

還沒被妖怪嚇壞~就先被蜘蛛嚇到快暈了~

 

 

上山的時後

看到了一堆蜘蛛網

車上三個人~老公~小璇~我

大家一瞄到山上都是蜘蛛網後

我們不停的又是驚嚇(我啦!)又是瘋狂討論

然後就一直看著窗外

最後得到的是

三個人暈車又想吐

(暈)

 

 

使用快步走趕著上山

因為我受不了頭頂上的蜘蛛網

真的是沒辦法想像住在這的樣子

(我是說我啦!)

 

 

看到可愛的小郵筒

可怕的事情又忘光了...

老公知道要來妖怪村玩

還帶了小手電筒

誤以為妖怪村會有鬼屋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

要怪村這麼可愛啦...

 

 

因為一直在起霧

所以周圍好有氣氛喔!

 

很日式的風格

 

 

小妖怪都長得這麼可愛...

 

 

 

小妖怪都長得這麼俏皮

 

 

就連妖怪印章都這麼Q呀!

 

 

那會動的妖怪呢...?

本來一直叫勛爺和妖怪拍照

但勛爺說:我不喜歡妖怪我比較喜歡蜘蛛

 

 

勛爺又說:媽媽~我喜歡蜘蛛我會保護妳ㄛ

蜘蛛一點都不可怕

(天ㄚ~我家勛爺又貼心了起來...)

 

和可愛的妖怪Say bey bey

 

 

離開妖怪村後來到了內湖國小

 

 

美麗的風景真是棒透了

 

日式風格的建築教室

在這上課應該很棒

 

 

在這讓人會有好心情呢!

 

 

如果沒有那些可怕的東西我想會更開心

告訴勛捷寶貝

長大了以後也會在這樣的教室上課念書ㄛ!

*旅遊小插曲*

因為今天出門時

由老公準備帶出門的東西

一直到半路才發現

勛捷寶貝的那一袋衣服居然放在家

我真的是要暈了

沒有換洗衣物啦

老公被我臭罵了一頓

勛爺也一直嚷嚷的說:

爸爸不乖~沒有幫我帶洗澡的東西

媽媽~我們下次出門不要讓爸爸跟

我說:

對ㄚ~對ㄚ~爸爸不貼心~東西忘記拿

可是~只是爸爸會開車那我們要怎麼出來玩ㄚ?

勛爺說:

嗯~~~~我想~~~~~

老公說:

下次我會記的幫你帶衣服

那妳們就給我跟ㄚ

就有人幫你們拿衣服了...

(老公被罵還是很俏皮耶...)

下山後趕著去買衣服

因為一路偏僻賣衣服的店家還真有點難找呀!

 

 

隨便買買後又來去吃晚餐啦!

<胡國雄的古早店>

旅遊DM上有介紹

 

晚上八點多....

還是有好多人來吃呢!

我們也點了很多樣...吃...好...撐!!

 

 

吃飽了要散步

又問了路人

找到了埔里城觀光夜市

除了賣好多吃的~~~還有玩的唷!

 

 

媽咪我今天大解放~~~

給勛捷寶貝玩遊戲ㄛ!

因為老公會很認真的顧小朋友

 

 

那我就可以玩我想玩的嚕!

一直都沒有好運氣的我

當然

一條線也沒有

嗚~~~~~

 

晚上10點

回到住的飯店<春大地>

第一件事就是幫寶貝洗澡

第二件事就是自己洗澡先

然後等老公洗好澡後

老公說:妳不是要去小璇房間喝酒

妳去吧!

所以我就留老公一個人在房間幫勛捷寶貝洗小內褲嚕!

(誰叫他忘了拿到勛捷寶貝的衣服~我也沒辦法!)

疲勞的一天在璇房間解放

和好姐妹小酌

(怎麼這麼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