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五日遊第二天-故宮博物院&購物站普洱茶&秀水街

2011082323:34

6/23(四)

第二天上午

六點半要起床七點要吃早餐八點要出門

哇~哩~勒~

比上班還早起勒

大家都一直在哇哇叫

在加上女生都要化妝

早上的時間跟本不夠用嘛...

所以我們是咬著兩片土司直接上車的!

早上八點

老公也真的是很準時的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沒辦法撥打國際電話嘛...

雖然這樣必須雙方付費~

但~該打的電話還是要打!

老公的一句有睡飽嘛?我就幸福甜甜了!

 

第一站來到了那裡呢??

紅色長到看不到底的外牆

看過去我的第一直覺是....

這一下車要我走多久??

 

 

來到了大門口

看到了斗大的五個字

<<<<故宮博物院>>>

{紫禁城}

北京的和台灣的大大不同喔!

北京的故宮是以地面古蹟為主

但是像一些瓷器古物的話就都是在台灣了

 

 

雖然這一趟路要走很久

不過天氣和昨天一樣灰濛濛的

看起來就像是快下雨了陰天陰天的

所以天氣還算涼爽

走起路來不會太辛苦!

 

不過傷腦筋的事...

 

我都沒認真的在聽導遊說什麼耶!

 

因為我一直在找沒有人的地方拍照

 

這樣的地方都在很角落

 

 

也因為前一天有走失的關係

 

 

今天特別注意導遊往那走

 

 

醫師們在邊邊角角的地方

閒聊公事- -"

出來玩就放鬆一下嘛...

 

<故宮>

是明清兩代的皇宮

先後住過24位皇帝

清代文物展.三大殿.乾清宮.禦花元等

 

 

這一走

一個鐘頭過了...

 

 

其實我們在裡面總共待了兩個小時

因為除了走路導遊講解和等人!

 

 

(我們還在故宮內繞圈圈)

因為每個地方都長得很像耶

我說這故宮也太大了吧!

遊客太多~多到相片裡的妳不知道是主角還是配角

 

 

瞧瞧我們還帶椅子來坐耶

因為第一梯的人一直說很熱

沒地方坐一定要帶椅子

喔~拜託!

天氣一點也不熱可以隨地坐

我真的是不知道帶這一堆東西來幹麻的??

(非常專業的旅遊小組要啥有啥!!)

 

 

YA~終於給我們逛完啦 ...

 

天安門廣場

我們沒有走進去

從門口看到那麼一大片廣場就覺得腿軟

拍拍照就好哩!

 

 

中餐時間到了.太棒了~

走累了就等這一刻!

<<<方莊全聚德烤鴉>>>

 

 

從門口進去時就會先看到一隻大大隻可愛的鴨子

 

 

上菜上到一半

廚師就把烤鴨推出來現場切鴨肉片

如果想要多點的話

可是要前兩個鐘頭預定喔!

因為他們都只烤當天的份量唷!

 

 

專業的服務人員會到餐桌前教妳怎麼包

她是教妳唷.可不是每個人都幫妳包好嘿!

說實在的-沒有台灣的一鴨三吃的好吃耶

感覺不夠有特色.這點讓我很失望

因為說到北京就會想到烤鴨嘛....

 

 

下午來到了購物站

那就是來大陸一定要走的普洱茶

不少人在這砸錢

也有人砸了不少錢

我是沒買啦~去年買了一磚還有剩哩...

 

 

喔喔~

下大雨了!

聽說這一場雨是今年夏天大陸最大的一場大雨

居然給我們遇上了.

到處都淹水了.沒辦法走.就整路塞車ㄚ!

老公又打電話來關心我哩~(開心)

在塞車的路程又在閒聊

這感覺好像談戀愛呀!

說著妳好不好我好不好

哈~哈~哈~

 

晚上六點多我們到了秀水街

下雨逛室內

對我們來說沒啥影響啦~

這地方就是賣仿的名牌貨

不過質感不是很好

(當天晚上我們在飯店裡有"司憋秀"但無法拍攝)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件外套

因~為~我~好~冷!

來這不是陰天就是雨天

到底熱到40度的氣溫在那裡ㄚ??

 

 

逛了兩個小時後我們接著要來去吃晚餐

不過大陸人好像都沒有道路淨空的習慣

把每個十字路口塞的動彈不得

往前也不是~迴轉也不是

導遊明明跟我們說今天要讓我們提早回飯店的耶

到了晚上八點都還沒吃晚餐說....

最後我們也是用走得走去餐廳用餐

因為再坐下去會沒完沒了啦!

 

 

<<<百餃園餃子宴>>>

塞車以經塞到很不爽了

來到這家店更不開心

服務態度超級差.東西也非常難吃

跟導遊反映.導遊居然說~他們對我們也是這樣!!

天ㄚ~那到底為什麼要和他們配合呀??

 

 

妳們看~晚上10:04分了

我們還在遊覽車上

而且這還是吃飽剛上車的時間耶

明明說要提早卻搞得越來越晚

突然覺得出來玩比上班來累呀!

 

 

一伙人洗完澡又跑出來買消夜

吃不飽是一回事

其實我們是想買酒買小菜閒聊啦!

所以東西買完後

大家就到我們的房間去吃小菜聊聊天!

 

 

消夜

其實前一晚我買了一樣串燒

上頭寫著一片椒

戴醫師告訴我那是青椒啦!

所以我買了以後我一整片放口裡

咀嚼幾口後居然辣得我耳朵痛耶~

 

所以這樣我就~騙了葉醫師!

哈!他的樣子還真~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