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

2009030610:43

要做完月子勒~

來說說這懶散的一個月吧~

看似好命又好像命苦的一個月!



這一個月ㄚ~待在房間裡最久!在來是廁所!

浴室在樓下~婆婆說走樓梯對膝蓋不好~所以一天下樓一次就是洗澡!

客廳也在樓下~因為不能走樓梯~所以就只能待在房間裡~

擠好奶的ㄋㄟㄋㄟ~我只能大聲叫婆婆請他上來幫我拿~

我還蠻討厭這樣的~因為冰箱就那麼近我卻不能自己放~



洗澡~洗都洗"太風草"去風寒的~好像客家人才在洗的樣子~

還有加薑~婆婆買了一大籃的薑是要吃和煮的~

雖然水黑黑的~不過味道不難聞~


不能摸生水~

所以奶瓶都是婆婆洗的~

反正要用的水都要煮過~

研禁摸水龍頭啦!

我想這個月瓦斯費應該不便宜吼~


刷牙洗臉也在房間~

因為不能下樓嘛~



吃飯~當然也在房間~

婆婆煮好就端上來~

我吃飽在端下去~


所以最辛苦的是婆婆啦~在這裡跟她說聲謝謝~

要幫我做月子還要幫我帶勛爺~

讓我一個人好好的在房間休息~



吃~

這件事最困擾我~

我家是閩南人~他們是客家人~

吃法大大不同~

我媽說生完可以吃水果~只要不是寒的就好~

婆婆說要生完兩星期才能吃水果~

當然~青菜也不能多吃~

鹽~一顆也不能放~

後期有魚可以吃~

腰子~ㄤ說那個有藥不好~

吃最多的就是蛋~不誇張~一餐一顆~

早餐最可憐~白飯~蛋~湯~光看我就飽了~


我媽捏~

媽媽的五次月子四次月子都是爸爸做的~

鹽可以放~不能多~

一天吃五餐~整天吃~

青菜水果樣樣樣來~

腰子一天一副~一個月子30副~

媽特別在意這東西~因為她說吃這個腰骨才不會酸啦~



因為兩邊做法大大不同~

所以老媽一直覺得我吃得很不好~

月子跟本沒做好~


唉~為難的是我~要一邊忍耐還要一邊安撫~






~來說說我家ㄤ~


等我做完月子那能那麼好~

還躺在床上給他剪指甲勒~

不過老實說~這樣很享受!


ㄤ怕我沒做好月子~

變超級愛唸的~

最常聽到的就是~~~躺~~~~好~~~~

雙眼死盯著我~然後就會說你沒躺好吧~

身體大概偏了10度他都要幫你移正來~


所以我們吵架了~

ㄤ:現在不把月子做好到時後腰酸背痛你就知道了~

我:你放心~我不會叫你幫我按摩!哼~~~

ㄤ:到時後就要人家背你了啦~還按摩勒~~~~~~~

我:你放心~我會自己坐輪椅!

ㄤ:那你也要看你能爬的上去嗎~?

~~~火~~~





這段話讓我想到~

ㄤ的朋友:你不要打他啦(勛)小心你老了他不推你喔~

ㄤ:不推我~ㄚ我是不會買電動的喔~還要他推勒~




很要好的時後~

ㄤ:那你現在還愛我嗎~?

我:以經不愛了~

ㄤ:沒關係!我知道你是善變的~口是心非的傢伙~


有時真的覺得你非常非常的討厭~

有時後又很可愛捏~

還是要謝謝你啦~這麼月最辛苦的還是你啦~

因為我的工作都成了你的工作~

洗衣~晒衣~倒垃圾~偶而要兼洗碗~

每天都要幫我熱敷~七晚八晚睡隔天又要早早起~

明明很睏還要起來幫妹妹餵奶~然後就被我罵~哈~

雖然都沒給你好臉色~不過你都還是很友善的對我~

謝謝啦~




吼~我要來去小睡一下了~剛剛跟姐姐說要睡覺~我居然跑來寫格子~真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