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之路~一字"忍"

2009021219:08

經過了生產的痛苦後~休息了兩天~在來就是等待脹奶的開始~

 



回想上一胎的勛~勛也是喝了七個半月的母奶寶寶喔~


不過當時我這新手媽咪可是擠奶擠的很辛苦的~

剛出院的勛~以經習慣了醫院的瓶餵~跟本不肯吸奶頭~

我在家是邊餵邊哭~勛也因喝不到奶水嚎嚎大哭~



 

在加上脹奶的痛~真的很想要放棄~

我想著~生小孩那麼痛~要餵奶也那麼痛~為什麼要那麼累ㄚ~?

不過好友都告訴我~寶寶要喝母奶抵抗力會比較好喔~

在加上ㄤ之後也不肯讓我工作~

為了要省錢~為了要孩子健康~我要忍耐在忍耐~

 



在做月子期間~忍著擠奶器那拉扯的痛苦~

還白目的熱敷脹奶的副乳~(搞了半天是要冷敷~)

副乳的脹痛讓我好幾天手都夾不起來~

胸部熱敷在熱敷~少量的一滴又一滴的收集~

看著那辛辛苦苦收集的那一小小杯奶水~

心裡總是有個?勛真的可以當全母奶寶寶嗎?



 

還在勛請滿月的那天晚上~我全身發冷~原來是...我發燒了!

原本我以為是因為請滿月當天大家帶了病菌來~讓我生病了~

隔天去了產科拿藥我才知道~是乳腺炎~不是感冒!

除了吃藥~還要把塞住的乳線熱敷推開~這真的是一大折磨!

為了要推開塞住的乳線~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大哭過幾次~

ㄤ也一直要我不要在擠了~要我好好做月子~

可是人家就不甘心咩~還是擠過一天哭過一天~




 

之後 一點一滴的~~~~越來越多~~~~~

一天可以擠上一千多cc的奶水~

多到冰不下~多到可以分人家喝~


 

所以我只能說~我的母奶之路~是忍過來的~

 



 

 

 

住院的第三天~

沒有任何脹奶~不過就先熱敷著來了~

熱敷後.晚上十點多~擠奶器吸ㄚ吸著~

成果~  兩滴!  一滴被ㄤ弄掉在地上~

被我罵了一頓後~另一滴被ㄤ喝掉了~

這是我的初乳捏~希望ㄤ喝了健健康康!




 

第四天出院了~

ㄤ一直忙到晚上才有空幫我熱敷~

成果是25cc好少~不過很開心的先收集起來~

 




第五天

一天擠上四次~總共也有245cc




 

第六天

一天擠上三次~總共有320ccu 一次可以擠上120cc




 

ㄤ怕乳頭被我擠壞掉啦~一天要我三次就好~

~~~各一次!

沒辦法擠奶器的拉扯讓我又流下眼淚~還在適應!

不過第二胎的母奶之路好像有比較順捏~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全瓶餵?因為勛媽資格不符親餵~

所以第二胎也打算全瓶餵~

對有些人來說或許會覺得這樣很麻煩~

要熱奶~要洗奶瓶~要起來泡奶~

不過~全瓶餵可以讓我的寶寶早點不夜奶~

讓我知道他喝了多少奶~

勛媽也能和勛爸半夜跟朋友外出玩~吃消夜!

(ㄤ說等妹妹兩個月大~我身體也比較健康後要帶我去全身按摩喔!)

(因為我一直嚷嚷擠奶會手酸啦)

分人家奶也很方便從冰箱拿就好~還能多認個寶貝勒!

只要能喝到母奶~都是母奶寶寶嘛~一樣啦~




 

妹妹~媽咪有在加油喔~

我把努力下來的成果都先冰在冰箱~

等你回來在熱給你喝唷~

 

 

~~~~~~~~~~~~~~~我是分隔線~~~~~~~~~~~~~~~

 

妹妹的情況

 

初生第四天黃疸16.4~

初生第五天黃疸13,7~

初生第六天黃疸10.2~

初生第七天~護士小姐說明天13號可以出院~

不過臍帶還沒脫落~所以還不打算接妹妹回家唷~








出生六小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