勛爺兩歲九個月-看牙記(溝細縫充填)

2010060717:52

6/4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哈!勛爺來看牙嚕!

這是勛爺第二次來看牙嚕!

想想第一次看牙~是笑著進來哭著出去的呢...

而且還是簡單的塗氟而已

所以讓勛麻好擔心今天的看牙狀況說...

 

因為今天勛麻要勛爺做溝細縫填充

(溝細縫充填是自費部份唷!)

 

一般溝細縫填補是對恆牙的大臼齒做填補

因為後牙的大牙咬合面會有很多溝溝細縫

所以會始用特殊的材料把細縫蓋起來

這樣牙齒的咬合面就會變成平滑面

就會很好刷牙

也不會因為溝溝細縫有很多細菌而產生蛀牙!

 

勛麻希望勛爺的乳牙是完整的脫落

所以我想從乳牙就開始好好保護.

我只能說乳牙保護的好~不是孩子棒~而是媽媽認真啦!

~ㄎㄎ~



勛爺到醫院時勛麻就一直跟勛爺說

你要好棒唷!

如果等一下妳很棒.我就送妳一顆大氣球喔!


所以勛爺整個很乖的躺上診療椅

讓梁嘉元梁醫師治療!

先是幫牙齒做表面處理.

不過這樣並不會傷害牙齒表面喔!

而是幫牙齒表面的髒污先清潔乾淨.


電動牙刷.刷.刷.刷...

勛爺整個就很僵硬的在看牙

梁醫師也邊看牙邊和勛爺說

你好棒喔.要加油喔!

表面清潔完後在把牙齒表面洗一洗

媽咪告訴勛爺

醫生叔叔在幫妳的牙齒洗澡喔!


喔!水水太多了.

護士ㄚ姨拿珍珠奶茶吸管把水水吸光.

在讓勛爺起來漱漱口.

咕嚕咕嚕~呸!

要表面酸蝕嚕!為了要讓補綴的材料補的更牢

所以要塗檸檬果醬喔

因為牙科的東西都很尖銳.

有些東西看起來也像注射器.

所以梁醫師就先和勛說.這是檸檬果醬.不用怕喔

還讓勛爺摸摸果醬.知道這不是打針喔!

表面處理完了.

用吹風機吹乾牙齒.



補上3M材料

材料看起來是粉紅色的

不過完成後可是和牙齒顏色一樣喔!

勛爺一直都很棒喔

也不會亂動

一直乖乖的躺好~嘴巴也張的大大的!

照一下太陽光.把填補的材料照硬就完成了喔!

完成了喔~在漱漱口吧!

結束啦!

看勛麻的嘴巴快裂到耳朵了.

勛爺真的是太棒了啦!

因為一共補了5顆唷!

本來是八顆的.

可是有三顆還沒完全長出來.


看看成果吧!

表面的細縫不見了.

只剩下粗大的紋路.

這是不會調整到牙齒的咬合高度喔

不用擔心!

勛爺手上還有貼紙喔.

這是在看診中.勛爺很棒.梁醫師貼的貼紙.

吹氣球了唷!

這是勛麻答應的大氣球

是要送給今天很棒的勛爺


氣球整個大到比勛爺還要高勒.

今天勛爺很棒.媽咪啾一個!

感謝

醫師:梁嘉元醫師

助理:霞姐姐

氣球:菁姐姐(因為氣球是我ㄠ來的!)

 

後記:

勛爺拿著氣球回家.

卻被捷公主一手捏爆.

捷公主並沒有嚇到而哭.

而且還一直在笑.

反到是勛爺在哭.因為他的氣球破掉了

勛麻一回到家.

勛爺一臉快哭的臉跟我說.

媽媽我的氣球破掉了.

妳在吹一個氣球給我.我去醫院跟妳拿好不好??

隔天勛麻吹了兩個小氣球回來

.因為大氣球是要給很棒的小朋友.

不過氣球破掉啦!所以就吹兩個小的來補勛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