勛爺訂製矯正鞋-x形腿-扁平足-骨跟外翻

2010081914:57

 

勛爺這傢伙真是另人傷腦筋

 

在一歲多的時後我們只是覺得勛爺走路的姿勢不太美

 

後來婆婆說勛爺走路內八

 

只要鞋子顛倒穿就好

 

所以我都沒有太去注意他走路的姿勢

 

在兩歲時~我一直覺得勛爺是因為太胖

 

所以走路時~大腿會貼在一起

 

因為勛爺走路跑步時~都不會跌倒...

 

一直到前一陣子~我真的覺得勛爺走路真的很不美

 

才想到說要帶勛去看一下醫生

 

在同事的介紹下

 

我在我們天成醫院的復健科先給醫師做檢查

 

才發現勛爺的腳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其實勛爺是x型

 

所以才會大腿和大腿走路時會碰在一起

 

在來是勛是扁平足

 

我卻以為他是腳板太厚

 

天ㄚ~聽完醫師說~我突然覺得我好無知喔!

 

這麼嚴重的事我居然不把他當一回事...

 

在診間的當下~我真的好想哭....

 

醫師還說~勛爺骨跟外翻的很嚴重

 

所以他是屬於嚴重型的

 

以上

 

醫師說這和遺傳沒有關係

 

這是在懷孕時~基因組合成就是這樣

 

因為醫師問我的以下幾點~勛爺都沒有

 

1.

 

太早會走路

 

(勛爺也是一歲一個多月才會走~並不算快)

 

2.

 

長期坐學步車

 

(勛爺八個月15天才第一次坐~之後也不太常坐ㄚ!)

 

(因為勛爺小時後是勛媽自己帶~所以不常坐)

 

3.

 

跪著玩玩具

 

(這個也沒有耶~他都是大字型坐著~所以也不可能)

 

所以勛是先天性ㄉx型腿外加扁平足又足跟外翻

 

當下我說了一句

 

怎麼辦~媽媽給你生壞掉勒....

 

醫師要我不要這樣想

 

可是~~~可是~~~我真的這樣覺得!

 

唉!!

 

 

醫師又幫勛爺做了檢查~

 

說勛爺的骨頭比較軟.也說這問題沒辦法靠食補

 

只能多跑多跳多顛腳尖走路

 

當然體重也是原因.太重會有承受力的問題

 

(勛爺目前17.5公斤.他不是胖喔.是壯!)

 

可以的話

 

可以學習用腳指撿東西

 

坐時要腳掌與腳掌合併坐著

 

最重要就是要避免跪坐著玩

 

醫師還說~勛爺適合穿矯正鞋但不一定會好!

 

如果矯正不過來~長大可能容易膝蓋和腳踝不舒服

 

所以又開了一條酸痛乳膏給我們備用著

 

最後

 

指定了一種材質{ucbl}

 

又給我們廠商電話(因為他們沒有在做)

 

看診完後

 

隔了兩天~我和勛爸帶勛爺去新竹看材質

 

又去sogo看dr.葉

 

在同事介紹下又去省立桃園醫院看復建科

 

(有掛長庚的診~不過要等一個月後...太久所以沒去)

 

後來又爬了很多文章

 

最後決定在省桃訂製鞋墊

 

為什麼選省立桃園醫院??

 

因為~我們看的到技工室

 

因為~可以拍x光片

 

這樣我們才能知道穿了矯正鞋~到底改變了多少!

 

 


 

這是勛爺製作矯正鞋的技師

 

汪建榮

 

 

這是技工室的樣子

 

裡面有很多義肢的模子

 

 

勛爺這是第二次來這了

 

先是看醫生~在來這裡聽聽汪技師的說法

勛爺站立的相片

 

紅線是x型腿-站立時大腿是合並起來的

 

從後腳跟來看

 

勛爺的腳站立時腳踝往內就是外翻

 


勛爺站在測量器上

 

綠色的顏色是他的著力點

 

整片綠綠的就是沒有足弓

 

是扁平足




 

雖然是第二次來

 

汪技師還是很認真的為我們在分析一次




 

勛爺還是一樣皮

 

一直不肯站好

 

直到....技師拿了顆糖給他!




勛爺要印腳模了喔!

 

因為勛爺還小

 

所以是技師幫他出力往下壓

 

不過也要乖乖配合才行

 

勛爺這時真的就有乖乖配合

 

給你拍拍手啦!

 

勛爺的腳就是這麼厚又大

 

所以我完全都不知道這是扁平足


 

製作完後汪技師又為我們做講解



 

 

勛爺最後的矯正鞋墊是用單一訂製的

 

所以光鞋墊就要3500元

 

鞋子的部份

 

是可以在外面買來請技師幫我們套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那邊的鞋子

 

鞋子就要1500元

 

所以這一雙鞋就要5000元

 

貴嗎~?如果會好當然就不貴ㄚ!

 

半年到一年要換一次鞋(整組)要看勛爺的發育

 

 

鞋子一天要穿上八小時~才會有效果

 

不管花多少錢~也要孩子肯穿

 

(因為鞋子還沒好~可是這兩天又有空~所以先po文)


 

 

回家時~勛爺應是要勛爸加油

 

因為加油就可以繞去洗車

 

他愛看洗車機

 

明明車子不太髒說~~~~~


 

 

還因為看到火車

 

勛爸卻沒把車停下來讓他看火車而大哭

 

下場就是

 

停車在路邊等上幾時分鐘讓他看到火車才停止哭泣

 

真的是讓人受不了ㄟ-寶貝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