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三寶破蛋日-在一次的母難日

2013021414:40


 

 

2013(102)/1/31(四)

產檢完後,媽咪我背著一點也沒有動靜的肚子

老公載著我到中原吃臭臭鍋

逛了24小時的五金行店買噴漆

在去24小時的家樂福買了媽咪愛吃的餅乾和巧克力

一直到半夜兩點多才回家睡覺!

(1/30媽咪B班開始休息)

 

 

結果

媽咪清晨五點多起來上廁所

發現來紅了,而且底褲也溼了...

是破水嗎?

(雖然是第三胎的老手~不過~我沒自己破羊水過啦!)

媽咪:老公~我好像要生了...

老公:ㄚ~要生了~那~那要帶什麼...(開始忙上忙下的一直跑)

 

五點半就到醫院報到嚕!

媽咪:我的健保卡和媽媽手冊勒?

老公:我沒拿ㄚ?要帶喔...(又回家一趟拿東西)

老公你是第一次當爸爸喔?!幹麻這麼緊張啦!

 

先是填好資料

今天好多人要生小孩唷!三間待產室是滿床的ㄟ

這時後肚子還沒有痛痛

護士小姐說:喔~第三胎喔!那會很快唷!

在點滴裡加入了一些藥劑,要讓宮縮平順一點

一直到八點多~媽咪的陣痛約七分鐘一次還不太痛

這時有人進產房要生了,很厲害的媽媽都沒叫喔

可是我一直聽到醫生在喊用力...之後聽到新生寶寶的哭聲

~哇哩勒~

隔音這麼差就對了啦!

我完了~我超怕痛~生的時後也超痛~等等我會大叫

那不是整層樓的人都會聽到?!

一直到10點多陣痛約2~3分鐘痛一次

陣痛變的頻繁了!

我的臉變的很臭~

後來同事姿潔來看我~很痛~可是有點分散我的注意力!

不過~被姿潔看到我陣痛很醜的臉...

一直到12點開始陣痛很痛...

我哭了!

因為好痛~我開始要求我想打無痛分娩

(本來我就想打ㄚ!可是醫生說第三胎很快不用打)

因為我發現我以經無法忍受這種痛!

老公去問了護士看能不能打無痛分娩

護士幫我內診後告訴我開5指了真的快生了忍一忍

因為開八指就要生了,現在打不符合經濟效益

於是~~~我又忍...

一點多的陣痛以經讓我痛的叫出聲...讓我痛的大哭...

 

 

這時待產室進來了新生醫校的老師

她告訴我她是帶學生來實習的

也希望我可以讓她的學生有產科的見習

對我來說

這是一件害羞的事

因為要兩腿開開的讓人看光光還要被人看到我歇斯底里的樣子

不過

我沒多做考慮的答應了...

因為我們牙科也有學習診嘛~雖然害羞程度差很多!

不過護士就很缺乏了嘛...

所以我只好犧牲我自己了

 

總共在我的待產室有兩位女實習生和一位男實習生和一位老師

在我陣痛的厲害的時後

老師教學生如何使用嬰兒油在我腳踝的位置與後腰的位置按摩

只要一痛就開始用力的幫我按摩舒緩疼痛

疼痛的越厲害我哭的越大聲也叫的越大聲

一直說我忍不住了~太痛了!

我要求像上一胎一樣請醫師先幫我把羊水弄破

(羊水破會比較快生)

可是醫師在樓下看診卻遲遲的未上樓

陣痛到了極限...開始有想用力的感覺了

老師教我開腳用力.靠自己的力量把羊水弄破

13:45分我靠自己的力量把羊水弄破

(也把實習生濺溼了~因為她們站在我腳下)

這下才推入產房

也聽到護士在CALL醫師上來

用力到了最後護士要我不要在用力了

因為醫生還沒來

當然我也不敢用力.不然誰幫我接生ㄚ!

隔了好一下子醫師才上來

 

 

剪刀一剪~我尖叫了!

在用了一次力14:02我生下了三寶

這時醫師幫我打上麻藥傷口縫合

這時肚子不痛

下面的傷口好痛

實習生臉靠著我的臉好近輕聲的告訴我

在忍耐一下就好了~並一直撫摸著我的額頭

 

 

就這樣很狼狽的生下三寶

 

 

那都沒提到老公

老公在做什麼??

他的脖子背著單眼.右手拿著DV.左手拿著手機

就為了記錄三寶的誕生與媽媽的努力

 

 

老公還要剪臍帶啦!

不過剪臍帶的方式卻是醫師先剪了斷了以後

留下一截

要護士到旁邊給你剪....

(這可產生了老公超級不爽)

(因為斷臍的那第一刀被醫生剪斷了...)

 

 

看看我可愛的三寶

哭聲宏亮的勒...

 

 

ㄟ~

怎麼那麼小隻??

生哥哥3900克54公分

生姊姊3800克52公分

不過三寶

3480克52公分

整個就是很驕小呀!

這麼小隻還這麼難生你可是要好好孝順我嘿!

媽咪我痛死了啦!

 

 

102/02/03(日)

產後的第三天

開始有點漲奶的感覺

所以叫老公幫我熱敷

然後用貝瑞克擠乳器擠出60CC的初乳

(會建議產後晚上睡前就先熱膚)

(不一定要有奶,只是要讓乳線通暢啦!)

(這樣才比較不會有漲痛的問題)

(記得不能敷到乳頭唷!因為乳頭皮膚比較嫩)

 

 

102/02/04(一)

媽咪出院了

把三寶還留在醫院

因為哥哥和姊姊都是等待到臍帶脫落才帶回家

這麼婆婆就不用這麼麻煩的做臍帶護理

這麼剛出院的媽咪也可以先在家好好的休息

也可以有幾天的一覺到天量

有力氣追奶大做戰!

 

 

看看我可愛的三寶

長的好秀氣呀!

 

 

看來哭的樣子就知道他嗓門應該也很大

 

 

剛出生就知道雞腿的美味呀!

 

 

看看我的美腿...

 

 

一直在保溫箱爆動耶...

 

 

哥哥來看你的時後一直說

弟弟長的好像我小時候喔!

當然大家都有不同的說法

ㄚ嬷說你像哥哥

外婆說你像姊姊

我說ㄚ~我怎麼都看不出來呀!

只想說~~~你應該會雙眼皮吧!

 

 

寶貝乖乖

 

 

在過幾天

 

 

爸爸就會來帶你回家喔!

 

 

媽咪也會在家努力擠ㄋㄟㄋㄟ啦!

 

 

這次生產很謝謝這些老師與實習生們

在我的生產中大大的舒緩我的不適

也讓我在這次生產的過程中有很不同的經驗!

真的很謝謝妳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