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五日遊第三天-長城&定陵&世貿天階

2011082816:12


6/24(五)

今天是第三天了

有比較習慣每天比上班還早起的早晨

比上班還要晚下班的夜晚

這天有比較早起了

不用在車上吃早餐

因為有早點起床

 

 

所以還可以在房間裡先喝杯咖啡提神後

在下樓吃早餐

老公依然早上起床後先打一通電話給我

看我起床沒?

看看今天的行程要去那玩

 

 

那~今天要去那玩呢??

 

天下第一雄關

我相信走完就是"熊"了...

= ="

不是啦!

是英雄啦!

^^v

因為我們來到了長城

 

長城有很多不同方向的入口

東.南.西.北嗎~?

(我有點忘了!)

既然來了當然不能只在山下晃啦...

(導遊說量力而為喔!不建議老人幼童上山!)

因為我們用猜拳的

這一拳

決定了我們的生死...

因為這一拳把我們的方向只向了"難爬"的那一方

(我忘了是那一方耶~一進去的右手邊樓梯!)

 

 

這樣我們這一行六個人一起向前行

(有兩人尚未入鏡)

向前衝就對了啦!

這種地方

一生來過一次看看就好

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

所以還是上去看看好了!

(看這天氣陰天陰天其實還蠻適合爬山的啦!風很涼ㄛ)

萬里長城是八大奇景之一

長城建於西元前七世紀

全長總共是六千公里

 

身後這長長一條階梯

是我們今天痛苦的開始...

 

 

階梯搭得很陡.有高有低

手扶把做的很低.只有大腿的位置

 

這讓我懷念起柬埔寨的石頭

又大又漂亮.每一顆石頭都一樣大很好走哩!

 

 

空氣很稀薄

不過風景好美

 

往身後一望過去

看到了長長的火車

遠遠得看過去

好像在看模型玩具

這時候居然想起了我那火車迷的寶貝兒子

爬大概30~50個階梯

必須要停下來喘息

整身汗.好喘.好喘!

終於讓我們攻頂了!


當下我還真想哭ㄚ

內心不知道放棄了幾次

一直有想下山的念頭

可是腳卻不知怎麼的一直在往上走

人都來了~沒有親身經歷~怎麼會印象深刻??

感謝這些好同事的相伴

上來的還真的是一個比一個腿軟

可是辛苦的成果就是這美麗的風景

真的~好~美!

這樣的風景圍繞

要不是有時間限制

我們還真想多待一會兒

因為我們為了攻嵿花了太多的時間

眼看的只剩20分鐘就到了集合時間

我們現在還在山的最頂端

20分鐘怎麼夠我們下山ㄚ???

 

我們用最快速的步伐下階梯

嘴裡唱著兒歌和老歌下山

輕鬆愉快的下山

(內心輕鬆愉快可是雙腿發抖)

*對了~下山千萬不要唱小毛曥

感覺會從山上滾下來....

 

下山後有多累

腿真的是軟到連蹲下去尿尿後就爬不起來了!

(沒力ㄚ!)

 

 

爬完長城後去參觀瓷器展和製作瓷器過程

我們這幾個人直接坐在門口等導遊帶我們去吃飯

連逛都不想逛了

不想走路.更不想爬上三樓後才能用餐

(我一直聽到我的大腿和小腿在抱怨!!)

 

 

用餐完後我們又跑到遊覽車旁休息

因為大家都在逛購物站

我雙腿沒力.所以只想坐下來好好的按摩雙腿

 

 

下午

我們來到了定陵

 

 

妳看我離我們這一個團隊有多遠

(這時後走路腿會發抖)

害我一直在門口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不過~人都從這麼遠的地方坐飛機來了...

拼了啦!走吧!

 

 

這時後出現了太陽

這是我們來到大陸走景點的第一個太陽

又開始慶幸爬長城的時候是陰天

好幸運唷!

 

 

13個皇帝的陵墓

定陵最為完整且開放參觀

也是唯一掘出最完整的一座地下宮殿

(礙於這是墓園我有忌諱所以下了地下宮殿我就不敢拍照了!)

 

 

傍晚六點多用完餐後

我們跑去買冰淇淋慰勞自己

然後老公又來電問候我

這時我很白目的告訴他

我~在~吃~冰!

結果我就被罵了~

mc來還吃冰~

到底會不會照顧自己ㄚ!

(天ㄚ~我突然覺得被罵很開心.好幾天沒這樣的感覺了!)

^^v

 

 

用完餐就會飯店了嗎~?

還要走行程!

 

 

世貿天階

長長的電視牆

真的是嚇壞我了...

因為沒看過這麼大的啦!

聽說這是全球第二大的電視牆

 

 

請問一下

這張相片要看的重點在那??

沒錯!

遠方出現了黃色招牌

金~錢~豹

天ㄚ~

我一直以為只有台中才有的說...

原來大陸也有分店呀!

 

 

迫不及待再回到飯店後

第一個搶先洗澡

然後趕快上床抬腳

好險老公出國前又幫我再買一罐酸痛膏

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v

 

 

大陸五日遊

五天就爬長城的第三天最累

但也因為走過所以好有成就

當天晚上剛好看到成龍在長城拍的電影

累爆的我~硬要看完電影才入睡

(又快半夜三點了!)

這天我也打了電話去開通我的國際電話

我可以不用等老公的電話

我可以自己打給他了

這樣也會比較省電話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