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五日遊第四.五天-胡同三輪車&鳥巢&水立方&頤和園&天后宮&義大利風情酒巴街

2011082823:37

6/25(六)&6/26(日)

這兩天要一起寫唷!

 

(因為相片拍得太少了!)

 

礙於前一天爬了長城

 

真的~腿好軟好軟!

 

因為鐵腿爆酸.拍照困難.連走路都有困難

 

尤其是在上下遊覽車時

 

只要一踩階梯~然後就聽到哀嚎聲...

 

不是出國玩嗎~?怎麼這麼可憐??

 

 

<<<鈴鐺胡同>>>

 

好險

 

今日第一站是坐三輪車

 

看來從昨天就開始算好天氣了

 

今天又更熱呢!

 

(不過~不用走耶~開心)

 

 

 

這還是人力三輪車喔!

 

 

坐著這三輪車逛逛這些小巷子

 

其實還蠻有古早味的

 

在這繁榮城市的小角落

 

還是保有這樣的東西

 

 

 

是的

 

妳們看清楚了嗎~?

 

我的三輪車司機在偷懶

 

所以

 

我偷偷的問雅文

 

如果每個司機都像他這樣偷懶的話

 

那誰想要騎第一台

 

(重都重死了...)

 

 

 

~看到了小朋友在爬起牆耶

 

其實這是地鐵站外喔!

 

還蠻可愛的

 

 

時間很短

 

路程大概10分鐘吧!

 

 

走吧!來去下一站

 

 

 

哇~五顆圈圈

 

沒錯

 

這是北京奧運體育場鳥巢

 

 

老實說真的還蠻大蠻壯觀的呢!

 

有點麻煩的是

 

旁邊沒啥遮蔽物

 

所以出了大太陽~整個就很晒呢!

 

 

 

遠遠的就看到一長排的風箏

 

在我的好奇之下

 

我還買了三包回家

 

因為這風箏只要有風就能飛上天哩~

 

很多個風箏.但放起來並不難喔!

 

 

 

往裡面走去

 

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

 

每一間賣得東西都差不多

 

但都不便宜ㄛ!

 

 

 

大大的體育場

 

還真的是有大的耶

 

往下看人都好小喔!

 

 

 

這麼多的觀眾席

 

比賽起來一定很驚險刺激吧!

 

 

 

跟鳥巢說掰掰

 

 

 

接下來要參觀的是

 

<<<水立方>>>

 

奧運國家游泳中心

 

(唉呀~雨傘遮住了啦!)

 

 

看清處點

 

就是我身後那一塊藍藍的東西

 

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去看啦

 

就在外圍拍照休息.就不知道裡面長啥樣子嚕!

 

 

 

 

不好意思

 

我們家張醫師又發作了!

 

 

 

這麼熱的天氣

 

沒有遮蔽物的路上走了20分鐘的路

 

 

 

就是要走來這青花瓷車站

 

吼~有夠遠的啦!

 

我鐵腿耶~還叫人家一直走....

 

 

 

 

到了車站我還真是興奮耶

 

因為上頭寫著要開往我家的路>土城

 

喔~不是~是北土城>所以現在的我還在大陸

 

好咩~我承認~我真的想回啦了啦!

 

 

 

大老遠的走過來就只坐一站就下車了

 

天ㄚ~那幹麻不叫遊覽車載??

 

我承認~我腿算到想亂發脾氣了!

 

 

 

接下來又到了

 

<<<頤和園>>>

 

又要開始人擠人了

 

裡面的人又是多到誇張

 

當然

 

也找不到好的地方拍照

 

(我想拍那有景沒人的那種)

 

 

 

所以我只能往上拍嚕

 

這樣我的相片裡就不會出現一堆不認識的人惹

 

走進去沒有20分鐘

就跑去跟導遊商討我們在門口等他們

不進去了~因為我們的腿超級的酸啦!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坐在頤和園門口旁的階梯

坐了一個半鐘頭~等同事們出來!

 

雖然大陸很熱

不過氣候乾燥

所以很熱又熱得很舒服呢

不像台灣一熱就流汗.又會黏黏的.很不喜歡!

 

晚上來到南市食品街上的八大碗用餐

這兒的伴手是彩色麻花卷

不過我沒買也沒吃啦!

但是某些人說還不錯!

我沒試~所以不知道嚕!

 

 

第四天我們換了住得飯店

這飯店還挺不錯的

旁邊就有一間麥當勞

所以我們消夜買了麥當勞和路邊攤

換換口味.和前三天的消夜都不同喔!

還有一個不同的地方是...

大家都在邊吃邊按腳

整個房間都是清涼的酸痛藥膏味呢!

這天我又很晚睡了

每天都看電視看到半夜快三點

難怪起不來...

第五天了

 

早晨的天空讓人覺得通體舒暢

乾熱的天氣

就算出了大太陽也不會不舒服!

 

早上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天后宮>>>

又稱

娘娘宮

 

其實這裡供奉的就是古代人說的

海神-林默娘

 

 

哇~

是藏經閣耶...

 

哇~

哇~

哇~

也太虔誠了啦!

一次點這麼大一把香喔?!

那不是很快就沒地方插香??

拜拜完後還有老街可以逛喔!

這條街很熱鬧喔!

不過導遊有交代

買東西要小心喔!

可能拿了真的錢出去

但找回來的零錢就變假的了!

 

 

最~最~最後一個景點

義大利風情酒吧街

這裡充滿了義大利建築

不過一下車之後一行人一直在找廁所

所以沒空拍照

><!

就這樣

五天之旅咻一聲就過去了!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呢~

很高興有這機會和大家一起出國來玩啦!

雖然老公這次沒跟到....

不過能這樣到不同的國家

看看不同的文化

其實也還蠻不錯的啦!

 

也謝謝婆婆和老公幫忙顧小孩

才有機會讓我拋夫拋子玩五天啦!

 

期待明年的員工旅遊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