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上課-星期四矯正腳型日

2011071115:32

 

矯正鞋穿有好一段時間了

 

也在100年3月開始參加了訓練足部力量的職能課

 

所以只要一到星期四

 

老公就要排除萬難

 

早上10點到省立桃園醫院去上課

 

(從家裡開車也要半個小時多的車程呢!)

 

 

 

 

因為勛媽早上都要上班

 

所以都是勛爸帶去上課

 

不過也因為上班的時間有時候會變動

 

所以偶而有空我也會陪著勛爺一起去上課

 

 

 

 

職能老師會把一個月的日期名單列出來

 

只要一來上課就要先在教室外的名單填寫簽到

 

勛爺的上課時間都在上午的10:00

 

上課時間約在11:30~12:00

 

因為也要看小朋友上課時間的專注力

 

如果專注力夠的話可以上的久一點

 

如果孩子的體能夠的話

 

也可以用更多的方式來訓練足部力量

 

 

勛爺一到教室外

 

我們都會要求勛爺自己開門

 

並且要和老師說早!

 

(這樣才是乖寶寶唷!)

 

接著勛爸會先幫勛爺的鞋底做消毒

 

因為是要先穿著矯正鞋上課

 

所以勛爸會自行消毒鞋底

 

然後進教室時老師會在消毒一次

 

第一堂課就是要先走跑步機

 

不過是要勛爺穿著矯正鞋用走的

 

因為矯正鞋的鞋墊比較不一樣

 

走起路來也會比較不好走

 

大部份會先走個10分鐘

 

如果可以的會就會在腳上加上重物

 

然後在繼續走

 

走多久就要看小朋友可以撐多久....

 

勛爸都會在勛爺後面顧著

 

因為他怕勛爺會跌倒

 

(因為會調整走路的速度)

 

加上重物時勛爺會因為不想加

 

就會說我的腳怪怪的會刺刺的會不舒服

 

然後在走個幾分鐘....

 

勛爺會說

 

我好累喔~我走不動了~我腳軟了啦!

 

我不想走了....

 

 

勛爸在教室裡顧勛爺

 

勛媽就在教室外顧捷妹

 

不過因為在外面等是一件很無聊的事

 

所以捷妹會等不住

 

就會開使到處跑

 

所以我就要帶著捷妹在醫院裡閒逛!

 

 

在走完跑步機後

 

勛爸就會出教室.把剩下的時間教給老師

 

勛爺會脫下鞋子

 

到有軟墊的地方活動

 

老師會使用一些不同的教具

 

來訓練勛爺的大腿肌肉

 

大多都是一些走斜坡或走高低不平的路

 

也可能是站棍子或腳要夾某些東西之類的

 

這時後就要看勛爺能專注多久

 

也會跟老師討價還價

 

 

勛爸一出教室門

 

我就躲在教室外偷偷的從縫裡瞄勛爺

 

然後看著勛爺在跟老師講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不聽老師的話

 

看著勛爺的樣子我都火了...

 

勛媽把門拉開大喊

 

勛~你最好是給我乖一點

 

講完我就發現我錯了

 

這是老師的時間.我不應該插手才是

 

所以我又趕快把門拉上

 

ㄜ....想想這樣的動作還真是不應該

 

(這是第一次陪勛爺上課所發生的事! )

 

 

礙於捷公主不耐久

 

所以在教室外的一段時間後

 

我便會帶捷公主到旁邊的7-11

 

買一罐多多給捷公主喝

 

我便開始看我的雜誌

 

捷公主看她的7-11DM

 

兩母女就在7-11打發時間

.

.

.

課後老師都會說一些評語

 

會說一下上課的狀況

 

或者是腿部肌力到那

 

也會告訴我們該如何訓練

 

平常要多帶勛爺去做那些活動

 

不過近期老師居然問我們要不要代勛爺去上語言課程

 

因為她覺得勛爺口齒不清有點大舌頭

 

語言表達有點太急了...

 

不過語言方面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我覺得勛爺反應還算蠻快的

 

很會表達他想說的事

 

只是心急了一點

 

常常會很想把知道的事情快點告訴妳

 

所以一急講話就會有點口吃

 

不過因為勛爺大部份都是講客家話

 

所以在講國語的時候也就變得不標準

 

 

但在我眼裡的勛爺是最棒的

 

因為當他說著我聽不懂的客家話時

 

他會自動幫我翻成國語在講一次

 

所以讓我這閩南媽媽遇上客家小孩

 

是完全沒問題的啦!

 

語言課程---在看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