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過年流水帳-煙火.拜拜.石頭火鍋

2011020402:04

100年過年要到前

大家都忙翻了

不過不能忘的是...

大批煙火

~~是的~~

從認識老公時

不知道為什麼過年就要買一堆煙火

剛開始會覺得很浪費錢

日子久了

這件事就成了過新年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這一大批要分成兩批

一批是過年要放的

一批是回娘家要放的


還有一件過年前也一定要做的事

就是打掃

上面那張相片上我使用了紅色虛線標記起來

這是我打掃時發現了怪現象

我的書櫃沾滿了可怕的東西

仔細一看

嚇壞我了

黏呼呼的白色黏稠

我研究了很久~~~~是眼藥膏

~~~怒~~~

我問勛爺~是你嗎~?

勛爺說~不是我!

我說~你說謊我就不愛你了喔!

勛爺說~可是...妳下班我就沒有亂塗了ㄚ!

~~~無言~~~

過年前一天勛媽就開始放假了!

和老公一起貼春聯

家裡所有的全部都要拆下來

再貼過新的


今這天也剛好是難得的好天氣

太陽公公也露臉了唷!

勛爺這位小幫手~湊一腳是一定要的ㄚ

不讓他幫忙

會弄瘋帶小孩的我

~~~盧小小~~~


 

ya~接下來就是過年嚕!!

 

100-02-02這天是除夕

依照慣例

勛爸先和公婆早上五點就先回老家拜拜

我們剩下的人員就中午吃飽才出發


桃園下著毛毛雨

沒想到一來到新竹

天氣好的勒

 

這麼好的天氣

那就先來玩沖天炮吧!




勛爺長大了唷!

可以從仙女棒進皆到沖天炮了

當然

要有大人陪伴才可以唷!



年夜飯後

勛爺和捷公主在打麻將

ㄟ~不是啦!

她們在玩~把麻強做成蘿蔔糕

接下來就領紅包嚕!

看勛爺開心的勒~


捷公主的小手

拿紅包拿到她邊拿

我在後面撿!

黑夜來臨


就是玩煙火的時間到嚕!

小朋友就是玩仙女棒最讚了啦!

勛爺最想玩的是這一盒一盒裝的!

不過~你還太小嚕!

在旁邊看就好了嘿

漂亮的煙火

就因為放得太近咩


煙火都在框框外

好瞎喔!

不過~煙火可是真的很美唷!

 

 

~~~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100-02-03

這天~大年初一

勛媽睡到快一點才起床

真誇張-丟老公一個人帶孩子!


下午去新竹和芎林拜拜

這一天的印象我只記得

城隍廟前的停車場

一小時要100元

太誇張了~所以沒停!


 

拜拜要爬山

這小公主累得找爸爸抱抱


晚上勛爸的好友來電說要聚餐

所以我們跑來中壢的石頭日式碳火燒肉

來吃的人真的很多

我想~在家煮的應該也越來越少了吧!

東西真的多到太誇張了!

多到跟本來不及拍照

因為要一直吃~一直吃~

才有位置來放點來的東西

就"敗"圖上這位小龍所賜

三張菜單多到誇張

為一敗筆就是火鍋的醬很弱

今印象最深的是這冰

讓我吃的很飽


本來勛爺和捷公主都吃這甜筒

後來因為捷公主的融化了

我幫她吃了最上面一口

因此她開始報復我~



我吃過的甜筒她不吃了

還給我放聲大哭

我手上的仙奶冰棒她也不肯吃

因為我吃過了

巧克力冰棒全新的她也不肯吃

因為她要吃甜筒

我拿勛爺的給她吃

她不要~因為勛爺吃過了

後來我一個人就這樣拿著三隻冰棒

甜筒~巧克力~仙奶

然後~前面站的一位~我女兒~在大哭

這~是~什~麼~情~況??

今天的我~很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