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滴好禮~

2008072514:01

 

 

 

下星期四就是勛爺滴生日啦~

真的是只能用感動來形容~

從那只會躺著'金金看'滴小bb~

到現在"伊伊呀呀'滴說個不停~

你的第一個生日~ㄚ母整整要等一年ㄟ~(廢話!)

 

說到這生日ㄚ~

習俗是最討厭的東西了~

我媽要我問婆婆~有沒有週歲的習俗~

婆婆說沒有啦~隨便做做就好~

我媽用比較簡單的閩南人習俗~要有頭有尾~帽子~衣服~褲子~襪子~鞋子~

不過是包一個紅包由勛麻我來買~

是第一個外孫ㄚ~因為是客家人ㄚ~所以還是有送禮~就是怕被說話~

 

 

 

先來看看我買啥~等等聊~

 

ELLE吊帶褲~我超愛這件的說~整個很可愛~

這件是外婆送~

生日當天要給他穿的~跟平常滴路線大大不同喔~


 

Combe滴鞋子~本來想買勾勾牌~不過款式迷有很優啦~

不過本來不是要買這雙~勛媽看到滴是另一款~

不過ㄋㄟ~店內沒貨~連調都調沒有~所以這雙是勛爸挑的啦~

這個也是外婆送

 

 

這帽子也很可愛喔~而且是兩面帽~另一面是格文的~

我不大清楚這是啥牌ㄋㄟ~他們家滴衣服都很可愛~也有點貴~

只是這頂是兩面滴~又是我喜歡的款~所以買下來~

現在勛爺不愛帶帽子~想說等大一點~懂事~肯戴~讓他外出遮陽啦~

所以我有買大一點喔~

這頂也是外婆送~

 


 

娃娃機~這是勛麻在中壢夜市夾的~

30元~洗澡玩的ㄚㄚ~

勛爸一直叫人家夾~結果我花了30元~

中了勛爸又跟我嗆說他20元就會夾到~真的是很馬後泡~

這是勛爸出錢~



ELLE這件本來是買要給勛爺穿去ㄚ玲訂婚的說~

不過~勛ㄚ嬤說要帶勛ㄟ去南庄玩~所以還沒穿~

這件是用勛ㄟ戶頭裡的存款買的~

 

 

~勛麻要開始抱怨~

 

不知道大家對於BB的第一次看法是什麼~

勛ㄟ是我生的第一個寶~我辭了工作~陪他走過人生的每個第一次~

第一次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第一次.......

他的第一次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正在看著他成長~

接下來要面臨的是他第一個生日~

 

本來那兩套衣服是我要買的~

我們不是很有錢~也不是什麼都要買有牌~但所有東西都是在我預算內ㄚ~

只是這是他第一個生日~我希望能在對他好一些~

一分錢~一分貨~一份禮~一份心~

我這樣對我的孩子不行嗎~~~?

 

從買了那兩套衣服開始~

我婆婆就開始唸~

那麼小~一下就不能穿了~為什麼要買那麼貴的東西~

不過就是個生日隨便過過就好了ㄚ~

都什麼年代了~那有那麼厚禮數~

當我問婆婆說~我媽問說客家人有沒有週歲習俗~

婆婆就說~那就跟我媽說那個衣服我以經有買了~錢給他出~

吼~老娘聽了超不爽的~

 

我是沒有跟我媽說啦~

我只有跟我媽說~我買了很貴的衣服~我婆婆一直在唸~

後來~我媽就包紅包給我~說那衣服一套他出~然後在買一些配件~

婆婆知道了~我還要買帽子和鞋子~

又開始唸了~幹麻又要買那些~~~~~~~~~~(整個很長)

昨天說要訂自由之丘蛋糕又被唸~~~~~~~~~~~~~~~

 

~勛麻爆炸嚕~

不是我在說ㄟ~勛ㄟ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是我娘家在買~

不管是衣服~鞋子~褲子~玩具~

婆婆只會說~大家都買好了~ㄚ嬤剛好不用買~

只去日本買了~兩件大陸製上衣(四歲左右穿)兩個大陸製玩具~

有一次小姑和婆婆去逛逢甲夜市~

看到一件一服100很可愛想要買給勛ㄟ~

我婆婆就說那衣服那麼便宜~一定是大陸貨~~~~~

買便宜又要嫌~買貴又要唸~

你們大人還不是一樣~隨便一件衣服都要上千元~都請人家去日本帶~

我只是想買過生日而已~我對孩子好一點不行嗎~~~?

我這樣做~是那裡錯了~

這樣是做錯什麼~三天兩頭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

 

 

貼心勛爸

本來和勛爸想說~要去餐廳吃飯~

這次我放棄了~因為我一整天在家~不想在被唸~整個很煩~

勛爸貼心的說~只要有啥事就推到他身上~由他應付婆婆~

要我對於那些話~當做耳邊風~真的~對我來說很難~

勛爸打算前一天去魚港買些東西回來慶祝~順便給我補~

可是我真的不想被唸~所以拒絕~

不過勛爸還蠻堅持~決定先做在說~

很謝謝勛爸啦~把事情都往身上攬~

 

也謝謝我媽~對我兒子那麼好~~~

 

哈~說出來爽多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小部上抱怨ㄟ~

這一篇也應該是我寫最多字的一次吧~

因為身邊都會有一些背後靈告狀~所以有些事都不能寫~

這次~真的是太不爽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