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的消息~子宮內膜癌

2008110712:05

今天早上媽媽先坐火車來埔心跟我拿藥~

因為今天要去幫媽媽看報告~拿藥!

最近是月初.ㄤ最忙的時後.所以我騎機車去怡仁看報告~

 

一進去!醫生就跟我說報告是不好的~

~心跳的好快~

拿出報告:腺癌也可以說是子宮內膜癌

聽到是癌的時後~淚水開始在眼洭打轉!

我忍著~在尋問一些相關問題~

醫師說:只要把整個子宮拿掉.癌細包沒有擴散到子宮外就沒關係~但若擴散.就要在治療!

不過醫師有說.情況應該是好的.要我不要太擔心!

不過開刀需要人照顧所以不用一定在這開刀~因為開刀完需要有人照顧~

還有手術後如需在治療.院所沒有儀器(怡人是地區醫院)~就須要在轉院~

 

走出門診室外~眼淚整個狂飆不停~雖然說開完後應該沒有問題!

不過癌這個字和拿掉子宮光聽就另人害怕!

去年爸爸是肝癌過逝的!所以我討厭癌這個字!這個字另人恐懼跟害怕!

 

強忍眼淚邊批價邊打給ㄤ.小小說明後眼淚還是掉不停~

還在想~我等等該怎麼跟媽媽說好呢?

 

騎車下山時也打給姐姐和妹妹!

討論該讓媽媽去那開刀?要由誰來照顧媽媽?

 

到了火車站.我很小心的跟媽媽說明一切!

媽媽比我想像中堅強.也很坦然的面對一切!

看到他的神情讓我安心多了!不過我也在想~她上了火車會不會偷哭~

對她來說~這可是一個不算小的手術!

 

也和姐姐討論後應該會選擇台大醫院~

這樣姐姐在午休息可以做捷運照顧媽媽~

早上到晚上會由小妹陪媽媽!

夜晚姐姐會在醫院陪媽媽睡覺!

 

只能先跟姐姐說謝謝了~

一天要上兩個班還這麼辛苦的到醫院陪媽媽~

不過妳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啦~別讓自己太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