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一哥"勛爺"與客家一姐"倢公主"客家廣播電台新鮮遊

2014072402:01
勛六歲9月21天.倢五歲3月25天

寶貝週六時都會跟著婆婆一起去學校上課語課喔!
雖然本來就會說客家話了~
不過去學校老師就會教一些客家歌謠或山歌~
所以寶貝們也都很愛去上課呢!

 







這次老師有邀請勛爺和倢公主一起去"新客家廣播電台"
談談為什麼這麼會說客家話!
哈~
這話題真是太可愛了!




應該要訪問媽媽我呀~挖系閩南人捏
挖馬會講客家話喔!

其實在勛寶貝還沒出生時
我和勛爸就有先討論了啦!
因為我們都認為母語很重要
商討後
因為住在客家村
當然是以客家話為主嚕!



~~~也因此~~
阿母我也開始學習客家話
所以勛爸跟勛講甚麼,我聽了就跟著說

~~所以~~
慢慢的~我也可以用客家話跟公公婆婆溝通

~~當然~~
勛爸沒辦法用客家話罵我喔!
我可是有聽都有懂喔!!




不過偶而還是會有幾次鬧笑話.....
~~~像上次~~~
我帶勛爺去上班

勛:媽媽~挨愛"差"
媽媽我拿了一瓶水給勛~~~他翻我白眼



勛:媽媽~挨共~挨愛"差"
媽媽我拿了橡皮擦給勛爺~~~~勛又翻我白眼

勛:媽媽~挨思共~挨愛"差"

阿母火大的說:你講國語好不好!!!

說了半天~他是要量東西的"差"(尺)





事後想一想也還蠻好笑的啦!


看來我這閩南人要當半個客家人還差地遠哩~~~

這次的廣播錄製~成功!!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25 18:03 1F
  • 學過要常用才不會忘~~~
  • 版主於 2014-07-25 18:08 回覆
    在家都規定要講客家話才會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