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傻傻分不清楚~

2009010721:11
~~一歲五月11天~~

來po po之前拍勛的影片好哩~

勛現在會講的話還是不算多啦~




因為家裡是客家話為主~

所以我和勛就一起學嚕~

所以我也開始會聽一點點客家話~但還不太會說啦~勛會啥我就會啥啦~



不過偶而勛還是會聽不懂我說啥~

因為ㄚ母我表達能力不是很好~

我只會用幾個字表達一段話的意思~

所以他偶而會誤會我~




像是~~~(以下是客家翻國語)

每次他跟人家要東西吃時我都會要他說"謝謝(施蒙)"~

所以我都會說~勛要"說(汞)" "(謝謝施蒙)"~後來會說"謝謝(施蒙)"了~

當他在要東西吃時~我就會問他說~你沒說(逆謀汞)~~~

勛就會說"謝謝(施蒙)"~


可是當他ㄣㄣ叫的時後~

我就會說~ 用"講的(汞ㄟ)"~他就跟我說謝謝~

謝謝?謝什麼~?

他現在只要聽到"說(汞)"就會說謝謝~

我在跟他說話都在答非所問捏~




哎~客家話好難喔~說的話差不多~但意思差很多~








打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