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宗親祭拜來台祖大典

2012021601:53

2/5(日)

<<捷公主兩歲12月29天>>

<<勛爺四歲五月24天>>

這一天四代同堂一大早去了新竹

好像是要祭來台祖先

由林氏宗親的號召之下

我們一起去參加了!

婆婆說:總要有人知道該如何去拜祖先吧!

(天ㄚ~我可能要拿筆抄起來)

(因為我只知道初一和十五要拜拜)

(其他的就....還真沒啥概念耶T_T")

 

我們一行人來的算早...

空地上有很多小發財車載著要祭拜的"豬"

旁邊也有花式鼓隊敲敲打打

(我不確定那叫啥...就很多人打一個鼓咩~)

 

 

這是等等要拜來台祖的地方

椅子都排好了唷!

看來等等應該會有更多人來吧!

 

這裡是大廳

(看來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就等人到齊)

 

 

旁邊也有很多很古老的相片可以看

(大部份是黑白相片~年代真的很久遠呢!)

 

 

看到這扇門時

我一直在看左邊這兩個字

"子孝"

噗~

旁在在跑的那位又皮又愛惹我

當下真的覺得他長大應該會"忤逆"我

 

其實這邊還蠻大的耶

就是可以到處逛逛

 

勛爺:媽媽~媽媽~快點幫我照相

(唉~忤逆我又使喚我.....)

 

 

以前的花鼓對好像很盛行

以當時來說花鼓隊遊行是相當盛大的活動

 

 

(礙於我沒時間寫網誌.所以就不另行找資料啦!)

 

 

是打穀機

(是灰塵多才有古色古香嗎???)

 

自己家也養豬喔!

(能吸引勛捷寶貝注意的不外乎就是豬ㄚ牛ㄚ...)

 

 

我慶幸現在不用燒祡-因為我很懶

不過ㄚ公ㄚ嬷家也還是會燒祡

但是會搭配著瓦斯爐一起使用

會燒柴大部份是煮洗澡水...

 

 

外頭的天氣很好...

也熱到爆

(很開心休假遇上了好天氣)

 

 

原來這也可以當成拍婚紗照的景點之一...

(婆婆很可愛~看到人家在拍照還不敢從前面走過...)

(不過~不先經過~恐怕要等個半小時以上吧!哈~)

 

 

ㄟ~ㄟ~ㄟ~

老公又在做瞎密??

 

 

喔~

原來是樹上有楊桃啦!

但是"楊桃"顏色還很綠

捷公主看不到在那

老公在只給捷公主看啦!

 

 

挑一顆黃一點的楊桃是不是就清楚多了...

 

 

又給小公主上了一課!

(身後是一口井喔!)

(不過底部有加裝蓋子蓋起來了....)

 

 

祭祀大典開始了...

果然人很多.位置也不夠坐

然後也遇上了一些認識的人

聊一些誰家是第幾世第幾堂人

(陣容會不會太旁大了...)

不過年輕人真的還蠻少的耶...

現在很少"孝連ㄟ"要跟爸媽或ㄚ公ㄚ嬤來了吧!

結束後

 

 

我們又來去湖口老街

這天"神明"遊街要保佑村民平安所以好熱鬧喔!

大ㄚ姨的村里剛好輪到要炒米粉請民眾吃

 

 

~~請客的人多~~

 

排隊吃免錢的人也很多

 

 

所以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又很餓

公公帶我們去吃板條啦!

錯失了可以吃"吃到飽"的中餐

 

 

路上看到這一杯杯的"草莓"

 

 

勛捷寶貝的腳好像被地板黏住了....

 

 

那就買個兩杯來喀吧!

 

 

最後~最後

炎熱的天氣一定要搭個"冰淇淋"來做結尾!

PS. 傍晚得知.今天拜的是大房.隔天還要另一個地方拜二房啦

所以我們家除了公婆外.就派很閒的老公和捷公主參加啦!

因為我要上班勛爺要上課啦!

(第二次祭拜就沒有相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