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聲音-抓蟬趣

2010071914:13

7/18

今天勛媽本來公司有活動要上班

不過突然要延至下星期日

所以這星期日

突然...沒事!!

 

一大早勛爺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泡了一罐180cc的ㄋㄟㄋㄟ

勛居然跟我說泡太小杯

硬是要我在泡一杯

 

勛爺把捷妹喝不完的ㄋㄟㄋㄟ

也喝光了

一直吵個不行

 

躺在床上不想起身的我

告訴勛爺

等一下我要去吃早餐

你喝那麼多ㄋㄟㄋㄟ會吃不下喔...

 

就這樣

勛爺一直在問

要去吃早餐了嗎~?

爸爸~要去吃早餐了嗎~?

爸爸說~等媽媽睡醒就可以去吃了!

 

害我不能睡覺

八點多一家四口去了早餐店報到

 

臭勛爺

你真的很ooxx耶

讓妳媽多睡一分鐘會怎樣

小氣勛...

吃完早餐勛爸說要去尋找夏天

所以從家裡弄了三隻蝦網

來去家附近抓蟬

 

勛爸還拿了他的釣竿改裝

所以他的竿子整個可以伸的超長

我還真是佩服我家的ㄤ...

看這天氣

熱的要死

勛媽我還要在外拿著相機

為孩子補捉抓蟬的相片


 

地點在大圳旁邊

這滿滿的水位裡

裡面有很多香魚

不少人跑來這抓魚



捷妹一頭霧水

只是拿著網子很開心

可是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這幾天捷妹感冒了

兩個圓冬冬的小鼻孔

一直留下鼻涕

 

所以我還有一個任務

就是幫捷妹擦鼻涕

 

不仔細看還沒發現

整個樹枝上停了滿滿的蟬

在我的眼裡

看起來好像是滿滿的蟑螂

哈哈!

 

 

開始行動

勛爸開始抓蟬嚕

抓下來的蟬放進了網子裡!

 

大膽捷最近懂事了

開始變得膽小

不敢動手抓了啦!


其實捷妹很好奇

一直想看看爸爸抓下來的到底是啥東西

不過因為蟬會有叫聲

所以一直不敢碰

 


東看西看的最後...

她連網子都不想要了

直接走掉

哈哈~還真像她老媽~我

看可以~要我摸嘛...

想都別想!


捷妹開始不理她哥哥和老爸

自己在旁邊看看有啥好玩的



然後就開始攻擊旁邊美美的花

我才拍完幾張照

她居然給我把花摘下來

我真是要暈倒了我

花兒~不好意思捏...



 

我又帶她到旁邊

捷妹開始玩起了旁邊的造景石頭

蟑螂~喔~不是啦!

是蟬

勛爸找到了一隻停在低空樹枝的蟬


今天這隻蟬就這樣給勛爺抓了下來

(拍拍手)

這是勛爺第一次抓到蟬!

 

今天抓到的蟬

在活動結束後

通通放生了

妳們也知道~蟬會叫

總不能養在家裡讓牠們叫吧!

 

一身汗後

勛爸又想到了

要讓她們玩水

天ㄚ~太遠我可不想

因為要帶很多東西出門

而且現在也太晚了!

 

所以....


來到很復古的地方

洗衣的小溪邊

在抓蟬的地方在往下走一點點就到了!

而且~真的有人在這裡洗衣服喔!

勛爸說小時後在裡的水可是到膝蓋耶

現在只剩在腳踝了

 

不過還是有些鄰居會來這洗衣服

就邊洗衣服邊聊天嘛...

捷妹邊擦鼻水邊玩水

其實勛爺也是感冒

因為帶孩子的婆婆感冒了

(和她們玩一天的我也感冒了!)

感冒還來玩水...哇哩勒!

ㄚ就很熱咩!

這倆寶貝可是一碰到水就不回家

怎麼叫都叫不動

捷妹還給我大哭勒

就因為他想玩水啦!

玩到整身濕淋淋

好險~真的是離家不遠

拖回家後趕快洗澡吃藥睡覺

 

 

養足精神下午要去虎頭山玩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