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2007122614:03

唯一和爸爸的相片...

過兩天是爸爸入塔的日子...

回想~

他是這麼的愛喝酒...患了肝癌末期...

從前的我不喜歡他...

欺負媽媽~不拿錢回家...

 

搬出家裡四年...

每個月我只回家一次~拿生活費給媽媽~

我們很少說話...也沒話好說...

訂婚那天有大家一起拍相片...

結婚那天和他連張像片也沒有...

 

懷孕快7個月時...才知道他病了...

家裡沒錢~也沒帶他去看醫生...

他瘦的只剩骨頭...說他的肚子痛...

我不想在他面前哭~可是我忍不住...

去大醫院要花很多錢的...沒人帶他去...

懷孕時有在工作~可是我也有多大沒能力...

 

後來去了大醫院...

我上完班在請老公帶我回去看他...

他的樣子好虛弱~

這時的我們無話不談...

在耳邊跟我說懷孕什麼不要吃...

做月子要吃什麼...

寶寶要怎麼帶...

 

家裡5個小孩都是爸爸帶大的...

這些是他的拿手事...

每次回去都說一樣的事...

只是他說得越來越越不清處了...

 

回家我都會哭好久...

其實我很捨不得...說著謊言...

吃藥很快就會好起來...

醫生說最多也只能活上兩個半個月...

限定一個人的期限...

叫我怎能接受...

懷孕要保持好心情...我卻天天哭...

腦海裡只剩下他那消瘦的臉和他對我的叮嚀...

 

 

有一天回去...他跟我說...

dd生了要拿相片給他看...

我說我會常常帶他回來ㄚ...

那用看相片...

 

後來開始意識不清...插管...

某天晚上...媽媽打電話來醫院...

哭著說爸爸快不行了...快回來...

跟護理長請了假...

想見他最後一面...

看著他消瘦的臉旁...

聽著儀器的心跳聲...

最後只留下了大家悲傷的哭泣...

一個半月他就走了...

等不到dd出生...

當不了一次的外公...

 

 

他很愛煮飯~

打從小學開始~中午的便當爸爸在煮的...

我總是會帶一個笑話在他煮飯時說給他聽...

問他好不好笑...

國中暑假我每天陪她送貨...

人家只要跟他說你女兒好乖~他會笑得燦爛...

他會開著貨車載我們出去...

我們總是看著遊樂園的票價~

告訴他外面走一走就可以了...

問他什麼路怎麼走...

他會撕下一張日曆紙開始畫圖...

幾個紅綠燈幾家店面都會幫你算的清清處處...

當初沒有生意失敗...他也不會這麼墮落...

他也曾經是好爸爸...

 

人總在失去時才會想起從前的美好...

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教訓...

心中有愛~要說出來...

 

我會常常回家看媽媽~只希望他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