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班-造型鉛筆和小熊筆筒

2011092314:28

<勛爺四歲一月11天>

天ㄚ最近忙翻了一直在加班

所以都沒時間帶勛爺去上才藝班

 

 

離上次做的作品時間隔了好久好久

放在老師的櫃子上放到一堆灰塵了!

(害我很不好意思捏~)

 

 

今天要來做鉛筆上面的造型

是螃蟹造型喔!

老師本來要勛爺選擇紅色

不過勛爺堅持要咖啡色

(當然老師也不會強迫小孩一定要選固定的顏色嚕!)

先做螃蟹身體~先揉圓在壓扁

塗白膠-插入鉛筆上方

 

 

螃蟹的八隻腳

揉成小圓八個在身體上塗些白膠就可以黏上去嚕!

 

 

一個一個黏上去

不過螃蟹腳很小可是小心一點

(螃蟹腳太小~一直掉在地上啦!)

 

 

黏好八隻腳後在給老師修正一下

因為白膠還沒乾

很容易碰觸到腳~腳就移位啦!

 

 

接下來要做螃蟹夾

勛爺突然又要換顏色

 

 

有先跟勛爺溝通過顏色要一體的

這樣做起來比較漂亮

不過勛爺很堅持要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他的螃蟹夾是橘色的

(我只能說老師真的是太有耐心了.)

 

 

做好螃蟹夾

要在螃蟹上頭的身體塗上一些白膠

勛爺給我擠一大堆出來...

老師看到又幫他擦掉請勛爺在塗一次

(坐在勛爺前面的我開始想發火了)

 

 

把螃蟹夾黏在最上方

 

 

從遠端看來...

我覺得他的螃蟹跟本就是一堆白膠嘛...

 

 

有耐心的老師又開始幫他做修正

調皮的勛爺搗蛋成功開始偷笑...

為什麼老師們總是有無比的耐心??

我也曾經是幼稚園老師

是離幼保科太久了嗎~?

我的耐心不知道都跑去那了??

 

 

最後貼上白色眼睛畫上眼珠就大功告成

 

 

做起來還算可愛啦...

有勛爺俏皮的靈魂在裡面

就是覺得~白膠也太多了吧!

好險乾了會看不到~

 

 

雖然離老師做螃蟹有明顯的差異

不過這樣的作品不失真

我很喜歡~

 

 

接下來要做筆筒

 

 

拿水彩筆對勛爺來說有點困難

 

 

不過眼神很認真喔!

 

 

畫著畫著手沾到顏料然後就擦在衣服上

天ㄚ~暈倒

老師又開始幫勛爺擦衣服了...


 

 

接下來要挑顏色做熊熊

這次要挑咖啡色

勛爺又要用橘色

大概是剛剛螃蟹用了咖啡色他覺得膩了...

 

 

揉圓後輕輕的壓扁

 

 

勛爺好像沒耐心了...

 

 

(肥吱吱的手掌好可愛唷!)

 

 

接下來要做熊耳朵

 

 

上手的勛爺又露出開心的笑容

 

 

不過礙於勛爺開始沒耐心了~

所以老師請勛爺先把捏好熊的頭.手.耳朵先黏上筆桶

 

 

所以今日的筆筒只有半成品

 

.

希望下一次可以不要離那久才帶勛爺過來...

可以的話嘛...

一星期也要來個一次呀!

不然老師都會跑來部落格說:勛爺很久沒上課嚕!

真不好意思呢!

 

 

下課後

我答應了勛爺說要帶他去逛夜市

所以要打電話通報爸爸一下

今天很乖的獎勵是夜市走一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