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控窯日

2013020918:01


 

 

2012/12/23

勛爺五歲4月12天

倢公主三歲10月17天

每當冬天收割時

那就一定要三五好友揪一揪

一起來控窯

 

 

搭窯前要先把桶子雞處理好!

(小幫手在旁等待.其實他是來玩火的!)

 

 

是不是

我就說嘛~勛爺就是來亂的呀!

在老爸的監督之下...

兩個一起亂!

 

 

好啦!

要吃地瓜就要認真搭窯嚕~

 

 

在把窯口縮小就好嚕!

 

 

 

老公總是很驕傲

他的窯搭的很好

不過他也很煩惱

會搭窯的人真的不多~

 

 

謝謝公公和婆婆

幫我準備了這一桌

給我的三五好友用餐

美味讓身體暖活了起來~

 

 

看看這些小朋友

吃的多開心呀!

不知道我老了以後會有子孫滿堂坐在家門口嗎~?

我生了三個

夠努力了啦!

 

 

吃飽後~一起來田裡亂!

 

 

開始燒窯了唷!

 

 

冷冷的天氣

在窯旁邊取暖就對了啦!

 

 

把窯燒到很紅很紅需要一點時間

因為前幾天有點下雨呢!

 

 

燒紅了之後

就可以把窯頂端開個洞

 

 

在把地瓜丟進去

 

 

記得要大條的先丟進去

在丟小條的喔!

 

 

然後在把窯蓋起來

 

 

窯要堵的滿滿的喔!

可不能讓煙飄出來

這樣地瓜才會悶熟

 

 

倢公主說:爸爸我也想要一個窯

所以爸爸搭了一個小窯

 

 

勛爺說:爸爸我也要一個窯

我說老爸這是一堆土吧!

老公用這堆土打發勛爺

勛爺還是很開心哩~

 

 

老公

你也看一下

差別對待ㄟ

差那麼多~

一看也知道你重女輕男嘛....

 

 

ya~

要開窯嚕!

 

 

看這煙就知道熱呼呼

冒煙捏~

 

 

相噴噴的地瓜出窯了唷!

 

 

ㄟ~ㄟ~

別忘了一大早的桶子雞唷!

真的是美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