勛寶貝生產回憶錄

2009020420:54





(勛爺出生第26天)



在我可愛滴寶貝女兒還沒出生前~

來回憶一下我家調皮勛好哩~

因為生完勛還有回去上班~

所以勛爺的日誌沒有記錄的很完全~



 

勛的預產期是96.8.7~

護理長要求我八月一號就先待產~

因為要排上診人數~怕我突然生~找不到人站我的位子~

當然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因為我也不想太麻煩同事們~

所以八月一號我就開始放產假~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

天ㄚ~肚子都沒有產兆捏~(和妹妹一樣啦~)

眼見肚子越來越大~勛的體重也在增加~

在加上~農曆七月就快到了~

所以和ㄤ決定~偷偷催生~(所以這是個秘密喔!)~



 

96.8.10~

中午洗好澡~洗好頭~

下午ㄤ就載我去醫院嚕~

要上二樓時~還看到診所的工讀生~

ㄚ妹仔問我怎麼來了~我還開心的跟她說~我來生小孩ㄚ~(真瞎!)

 

到了產房準備沒多久後~

就開始有同事上來關心~因為大家都以為我生了~

我說我來偷偷催生啦~才剛塞催生藥而已捏~

護士小姐幫我內診時還跟我說~寶寶頭沒降~還在很上面喔~

 

還順便請同事幫我準備產包~

護士交代的東西~我一樣也沒準備~(也太混了吧!)

因為ㄤ說~到時後在買就好哩~

 

三點多塞了催生藥~

剛開始都沒啥感覺~還跟ㄤ有說有笑勒~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不舒服~悶痛!

晚上八點開始大痛~超級痛~

(痛法是大痛一分鐘休息一分鐘~)

 

 

我開始哭了~因為真的好痛喔~

護士問我要打無痛嗎~?

可是公婆和ㄤ都不準我打~怕之後腰會不舒服~

連蘇醫師都跑來問我~我跟蘇醫師說他們不準我打!

蘇醫師還以為我是沒錢打~一付要幫我出錢的樣子~

後來蘇醫師幫我跟家屬溝通~到晚上10點多打無痛分娩~

 


不過我的無痛分娩只為持了~一個多小時~後面跟本都沒效~

一直加藥加到醫師說不能在加了~太傷身~

我從十二點開始鬼吼鬼叫~邊哭邊唉~

 

一直到半夜三點~我覺得我快往生了~

三點半才全開推入產房~

我努力生用力生~真空吸引都吸壞兩隻~勛還生不出來~

醫生說媽媽要幫忙寶寶才生的出來喔~

我還跟醫師大吼~我有很認真在幫忙ㄚ~

連護士都壓在我的肚子上~幫我用力擠壓~這時候我真的很想死~

怎麼沒有像電影一樣痛暈之類的~真的是超級不想生的啦~

醫師說在生不出來就要剖腹了~

~~~不要~不要痛兩次~

好不容易把頭擠出來了~肩膀卻卡住了~在努力~~~~

勛到半夜四點才出來~



 

誰說生完會有感動~?會流眼淚~?

生完的那一刻~我只覺得喉嚨好痛~

很虛弱的用那迷矇的近視雙眼看見我的勛手腳健全~

也發現勛的雙腳無銘指都躲在中指後面~~和小妹的一樣捏

就這樣我生下了~3900克身高54公分大頭41公分的壯寶寶~

 


生完後推到休息室休息~傷口還隱隱疼著~

六點多打給媽媽說我生了~痛的要死~媽媽你還生五個喔~

(家裡五個有兩個是自然生~三個剖腹~每隻都破四千!)



 

早上七點半辦好住院手續~進到病房~我就一直要求要把無痛分娩拔掉~

因為推入產房生產用力時~針好像跑位了~

害我一直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腰就是一直像針扎的痛~

所以花了5500打了無痛分娩一點效果都沒有~


 

(還有人去看寶寶說勛怎麼像滿月的寶寶ㄚ~)



就這樣~我嚇到了~怎麼我的痛法都跟人家說的不一樣ㄚ~

這種痛法~我跟本沒有休息的機會嘛~

所以懷這胎我才會那麼害怕~我真的超怕痛的~

生產過程也真的是超痛的~


 

勛爸捏~

我怎麼知道他在旁邊做啥~?

痛的時後一直在旁邊問我有多痛~

問到我想賞他兩巴掌~叫他閉嘴~

回家看影片時~發現~

他進產房時跟本拍的亂七八糟~

一下是我~一下寶寶~影像亂晃~

連剪臍帶都走位走錯勒~

醫院還給ㄤ小獎狀~說他很勇敢陪產捏~

什麼跟什麼ㄚ~~~~ㄤ跟本是來亂的好不好~

 

 

如果遇上什麼小傷口痛的哇哇叫時~

ㄤ就會說~這不會比生小孩還痛啦~

 

不過有陪產還是有差啦~常常會把我很辛苦掛在嘴邊~

也常常在跟勛說媽媽生他很辛苦~要孝順我~

看到ㄤ的貼心和皮兒子活潑亂跳就很足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