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小小哈客王唷!-勛爺篇

2013061922:02

 

2013(102)5/25(六)

勛爺五歲九月14天

倢公主四歲三月19天

嘿嘿

這次我幫勛爺報名了幼幼客語檢定考

對於母語這一塊

我們家是特別嚴厲的

語言這種東西

我認為環境很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家為什麼沒有說英文了!噗~)

(爸爸媽媽英文都超爛)

小朋友在幼兒期間的學習是無限的

所以可要好好把握住呀!

 

因此從勛爺小的時後(嬰兒時期)

我們都用客家話說話

(對我這閩南人有點吃力)

(老公人超好~從不罵我發音.會一直糾正我而已)

到大一點~對於和別人溝通是可以講國語的

但在家和家人說話可是一定要說客家話唷!

不說客家話可是要罰站的!

漸漸的

客家話客家歌都可以朗朗上口

連我這閩南媽媽都會講客家話勒

雖然不是很強,但是可以基本溝通

以經不在是聽到長輩說話就只能傻笑的媳婦唷!

 

所以勛爺很說唱客語

倢公主也是客語超棒

目前也努力的訓練叡王子唷!

 

 

考試那天

就把這些ㄚ姨嚇壞了

她們說:好厲害喔!會溝通耶~

 

 

報到後我們就到等候區等待

 

 

看這小小桌椅就知道我們是在小學教室

這裡是水美國小

 

 

對於倢公主來說這是個很新鮮的地方

 

 

仔細的觀察教室

觀察小朋友在做這麼?!

 

 

勛爺好像有點緊張

 

 

當然考試一定沒問題啦!

走出考場外就急著跟我說

媽媽~我還沒考完老師就說我一百分了!

 

也很開心的領了一盒玩具回家

裡面的基木要留給叡王子

大一點就可以玩了!

 

對於勛爺的表現我都很滿意

也許他會覺得媽咪有點嚴厲有點兇

不過這樣才會長大嘛...

親愛的寶貝~給你一個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