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初三回彰化_玻璃工廠_鹿港老街

2012012717:09


1/25(三)大年初三
勛爺四歲五月14天
捷公主兩歲11月19天
一大早我們就南下彰化去
因為勛外婆想回老家找找兄妹
貼心的老爸二話不說就說要載勛外婆回彰化
(因為怕火車上人擠人.而且我們也沒先訂火車票)
中午到了山寮老家
和一些超多年沒見的親戚聊天吃中餐
然後丟下勛外婆在老家
剩我們一家人和大ㄚ姨溜出去走走...
先是來到玻璃馬祖廟外頭
外面有超多可愛的石雕
還看到很多屁屁
哈~是豬豬寶貝啦!

在來個剪刀石頭布
年年有可愛的魚
連休息的椅子都這麼可愛
是12生肖喔!
龍年很搶手所以沒拍到
玻璃廟裡放了很多花燈
寶貝一直很主動的說要和那個花燈拍照
這不是可愛的凱蒂喵嗎~?
看到這花登後發現~
原來這是去年的花燈耶~
因為這花燈明明去年我就在苗栗看過了...
龍年還是要和龍拍照的呀!
進到了玻璃場內
有很多攤販
也讓我們敗家了...
是一個豬的玻璃名片盒!
廠內應該要介紹如何製成玻璃的不是嗎~?
但機器都停擺了...
大多都是放一些美麗的製成品
我想知道的答案
出現在某一個角落...
玻璃是矽砂....製成的!
因為勛爺老是在問玻璃是用啥東西做的
哇那ㄟ災....
館內很多東西都很美
勛捷寶貝愛的恐龍裡面也有呢!
還有鏡子迷宮讓我差點找不到小孩
拍沒兩張照小孩不見了~
害我在迷宮內鬼吼~
原來以經走出迷宮了啦!
超大型的萬花筒是我第一次見到
妳看過萬花筒的自己嗎~?
勛捷寶貝開心翻了~
可是人很多要排隊唷!
逛完了要來去下一站唷!
彰化的主燈"龍"
還沒做好耶~~~~呵呵!
所以先來去拜拜好了...
老街裡賣很多吃的
所以買了有名的蝦猴來解饞一下
又見燈龍...這狗狗花燈也太像了吧!
今天看了那麼多燈籠是不是元宵節就不用看了??
百樣美麗的祭拜品都是模型ㄛ!
人山人海的廟宇
咦?
勛外婆出現了?
因為勛外婆吵著要跟來拜拜啦!
走一趟下來天都黑了
遊客依然不減
勛外婆整路都在亂買東西
跑到找不到人...
所以勛爺拿起他手工望遠鏡
就是他的手啦...
想知道勛外婆溜去那裡買好料了....

 

 

回家時
高速公路車潮超多
還真的是一路塞回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