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平溪放天燈

2011101523:46

 

10/9(日)

<<勛爺四歲一月28天>>

<<捷公主兩歲八月3天>>

 

 

午後-綿綿細雨

擋不住愛跑的一家人

下雨也是要來出去玩一下走一走的咩~

所以決定到平溪的附近玩玩

 

 

先是到了菁桐站

勛捷寶貝看到了車站超級開心的

因為倆寶貝都很愛火車呢!

 

 

男生喜歡就算了

妳這女生是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ㄚ??

 

 

說起愛火車...

我還真受不了寵他們倆的爸爸

讓他們倆養成壞習慣

 

 

每次出門都一定要走鐵路旁的馬路

不管是出門還是回家都一定要經過火車柵欄

明明是要左轉

但為了看火車就非得要直走後在繞一大圈回來!

 

 

好好爸爸呢....

就乖乖的聽著話繞路

要是我開車吼~一定給他呼嘯而過...

我是說~如果我會開車的話!!

 

 

ㄟ~離題了!!

這呀!光是鐵軌就可以走上好久好久了!

不過因為一直在下毛毛雨

所以大概玩了10分鐘就離開鐵軌逛老街去了...

 

 

老街上有很多有關火車模型的佈置

這讓勛爺開心的到處跑...

還買了可以吹出火車<嘟嘟聲>的小木頭

也買了用紙就可以折出車車的紙型

(紙型就教給姊做啦~現在吼~沒耐心做了啦!)

 

 

還買了小時後很愛吃的跳跳糖

這是勛捷寶貝第一次吃喔!

勛爺吃的時候很傻眼.後來覺得好玩就一直吵著要吃

倒是捷公主呀~吃下去的表情都沒有出現異樣耶...

 

 

這在台中有看過....

這可以買回去自製喔!

 

 

我想汽車紙型就買兩本了....

應該要花上不少時間

而且紙扎的是屬易壞物品

家中有小孩的不建議購買啦!

 

 

走~來去等火車吧!

為了坐火車~可是在這等了一個多小時耶

沒辦法~都來了~能只看不坐嗎~?

(這是勛捷寶貝第二次坐火車喔!)

 

 

YA!火車來了....

 

 

坐火車來去平溪放天燈吧!

 

 

一翻亂撇亂點

爸爸說隨便看我要畫什麼都可以喔!

真是難得呀

可以畫那麼大一張紙耶....

 

 

因為外頭在下雨

風也有點大

所以我們有小考慮一下要不要買天燈

不過因為牆上寫著

沒放成功不用錢...

那~當然放ㄚ!!

 

 

單色100元

四色150元

好像每一種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

所以我們買了四色的天燈

 

 

這是我們第一次放天燈呢!

所以買完後還真有點慌...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好啦?!

但後來就越寫越順就越寫越多字了...

 

 

可是~看看剛畫好的天燈....

我們這盞燈的字....

會不會太少??

 

 

因為勛捷寶貝畫過的就不準別人畫咩~

大姊走過去多寫兩個字...

後來就被勛爺唸了....

勛爺說:妳寫到我的位子了啦!

 

 

老媽仰著頭一直說:妳看飛的好高喔!

妳看啦~我們的飛的比別人的還高ㄟ~

廢話~沒寫啥字飛的當然高ㄚ...因為輕嘛....

 

 

為了要坐回菁桐~又等了一個多小時

還一度誤認火車時間

所以在山下跑的要命

結果~我就被罵了ㄚ....哈哈!

因為聽到有人說5:20我就想說等一下就是5:20分的車

其實是5:49啦~~~(下次最好是自己看!)

 

 

原來~這就是坐火車的感覺....

 

 

要跟火車說掰掰嚕!

今天很開心唷!

要是沒下雨就更棒了!

放天燈也是很棒的體驗呢!!